English

西藏投资经贸洽谈会将在香港举行

2000-10-15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金卫星 李光茹 我有话说

新华社香港10月13日电西藏自治区政府今天在此间宣布,“2000年西藏自治区(香港)投资经贸洽谈会”,将于本月16日至19日在香港展览中心举行。

此次投资经贸洽谈会由国家外经贸部和西藏自治区共同主办。这是继1985年之后西藏第二次在香港举办大型投资经贸洽谈会。

西藏自治区主席列确今天在此间对记者表示,在香港举办投资经贸洽谈会,就是要借助香港国际金融、商业中心的地位,向世人展现西藏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成就,展现西藏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广阔的开发前景,促进西藏的对外开放,加强西藏与海内外各界的沟通,并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共同发展。

据介绍,洽谈会期间,有关方面将推出138个招商引资项目,这些项目大都是利用西藏的优势资源,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,如旅游和藏医药开发等;同时安排西藏企业和产品展、文艺演出、摄影图片展、西藏文物精品展、图书音像出版物展以及西藏服饰表演等活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